岳亮在参加军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突出重点 服务大局 维护稳定 保障安全 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发布于:2020-06-05 08:35   来源:咸阳日报   

6月4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岳亮参加了军队代表团审议。市委常委、咸阳军分区政委张海山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岳亮认真听取张海山、杜建国等代表的发言,与代表们讨论交流、畅谈体会。他说,市两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会期短、会风好、服务优,政府工作报告等各个报告文风精练,总结工作不虚夸,部署工作具体实在,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岳亮指出,2019年,驻咸部队认真落实省委和省军区部署、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做好双拥共建、民兵训练等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岳亮强调,要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官兵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一代革命军人,打造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人民军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树立高质量建军强军理念,转变观念抓好征兵工作,用好国家保就业保民生政策,大力挖掘在咸高校毕业生等高素质兵源。要推进双拥共建,从延安精神和马栏精神中汲取力量,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岳亮要求,要搞好军民融合,提高资源利用效益,早日建成市民兵训练基地,并将之一体建设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游休闲康养基地,实现国防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要积极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维稳处突、应急救援、抗洪抢险等工作,当好榜样、树好典范。要加强国防教育培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驻咸部队建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