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华在参加秦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双轮驱动促进渭河工业走廊加快崛起 奋力为全市追赶超越发挥“龙头”作用
发布于:2020-06-05 08:36   来源:咸阳日报   

6月4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长卫华参加秦都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谢军、景雪峰、宋丹丕等代表先后发言,并围绕构建产业集群、举办工业产品博览会以及棚户区改造、适应城市化发展教育事业、市区两级协同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卫华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就代表提出的建议了解情况、进行交流。卫华说,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检两院的报告很务实、接地气、措施给力,方方面面体现出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完全赞同报告。

卫华强调,秦都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国家和省上“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的重大机遇,发挥优势,苦练内功,强化支撑,加快重回“全省五强区”,为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发挥“龙头”作用。

卫华指出,建设发展“一廊一带一基地”是着眼区域发展大局,解决全市经济支撑不足作出的部署。秦都区要坚持市高新区和装备制造产业园“双轮驱动”,带动渭河工业走廊加快崛起。要着眼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加快构建从石英砂到基板、到液晶面板、到电视机的全产业链;依托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项目,加大汽车零部件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引进力度,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秦都区和正泰电气紧密合作,积极吸引东部配套企业来咸发展,提高正泰电气就地配套率。要按照开发区机制,创新和理顺装备制造产业园体制机制,激活园区开发活力。

卫华要求,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尤其要把保居民就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大扶持政策落实力度,通过保市场主体保就业;要鼓励引导发展夜间经济,合理划定地摊经济经营区域和场所,方便群众创业和市民消费。要推行城市管理柔性执法,坚决杜绝粗暴执法,为稳就业、促增收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