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热烈祝贺2020年市两会胜利闭幕

发布于:2020-06-05 08:40   来源:咸阳日报   

人心齐,泰山移;众力并,万钧举。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会议时间缩减,但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精气神,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两会,是民主、求实、高效、奋进的大会。会议高度评价了2019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与会代表、委员围绕大会各项议程发扬民主,集中智慧,认真审议、讨论大会各项报告,庄严行使选举权利,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两会胜利召开,为确保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咸阳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顶住了下行压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民生得到有力改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全市经济加快复苏、回稳向好。这些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市委科学运筹、狠抓落实的结果,凝聚着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辛付出。

目标在前,使命催征。2020年,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会议提出了我市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完成这些任务,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实现这些目标,还有许多“关隘”要跨越。全市上下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五项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三个经济”先行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需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局、抢抓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全国两会新部署等重大机遇为契机,确保在民生就业、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迈出高质量发展更大步伐。

奋斗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深远,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责任编辑: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