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区委组织部“三举措”狠抓信息调研工作
发布于:2020-06-18 16:48   来源:陕西网咸阳站   

近日,秦都区委组织部强化措施,狠抓组工干部信息调研工作,确保信息工作上水平。

强化队伍建设。按照“全员抓信息”的工作思路,建设以各科室负责人、全体组工干部、街道党工委组织员、部门党委政工干事为主体的高素质的信息员队伍,充分调动全系统参与信息调研工作的积极性,初步形成了一个自下而上、点多面广、渠道畅通的信息工作网络。

强化责任落实。通过“组织部长亲自抓,分管副部长具体抓,科室负责人协助抓”的措施,逐级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干部拟上报的调研信息稿件进行初始把关,由分管副部长严格审核后,方可上报各刊物媒体刊发,力求信息调研的真实性和时效性,确保信息调研数量和质量。

强化奖罚措施。实行“信息调研月报送”制度,要求各科室每月至少报送4篇信息,每季度至少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同时,加大信息奖励和处罚力度,对发表信息数量足、质量高、宣传效果好的科室及同志进行表彰,按标准给予奖励;对报送数量不足,报送不及时的同志在全体干部大会上进行通报批评,按标准进行处罚,并将信息调研完成情况作为本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信息报送不达标的同志取消当年考核评定优秀格次的资格。(通讯员 李芬芬)


责任编辑:陈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