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带货要有“货”
发布于:2020-06-29 15:57   来源:陕西网咸阳站   

为对冲疫情影响,缓解产品滞销,推动经济发展。近日各地领导干部纷纷“登台”,借助互联网优势,利用直播间推销本地产品、增加交易规模,这一方式对打开产品销路,推广本地特色产品,带动群众增收有一定的积极效果,要进一步规范直播带货行为,提升党员干部销售水平,全面提高企业生产、群众消费积极性。

强化货物认知,做政策的执行人。货品的用途质量是卖货的关键。如果带货干部没有“要知道梨子的味道,就要亲口尝一尝”的精神,仅靠说明书及相关人员口述了解产品,就会出现雾里看花终隔一层的情况,特别是面对网友提问,给不出相应答案时,就会给人留下形式主义的印象。因此,要加快制定党员干部直播行为顶层设计,对带货的方式、行为、内容等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明确所应注意和禁忌的相关事项,尽量用接地气的语言,自然流畅的表达出所应展示的风采,让网友在平等交流的基础上乐于认同和接受所推销的农产品。

严把质量关口,做产品的推销人。群众所买货品是对党员干部的信任在商品上的具体体现,对货品质量不了解、直播模式不清楚、网络语言不会用,直接会导致“一锤子”的买卖情况产生,特别是与网友互动中,对产品推介不到位,与网友所知相去甚远,极有可能出现“差评”的情况。因此,要全面加强对网络带货规律的研究把握,特别是对产品的背景资料要进行反复研究推敲,在走进直播间之前多问几个为什么,从多角度、多维度把握产品特性,做到胸有成竹,直播间时“不当外行人”,特别是对推销产品要经过农业、商贸等部门把关,严格筛选,确保质量,提升网友的信服度。

做好服务保障,做群众的知心人。党员干部带货看质量更要看售后。有时所带货物没有打通销售的最后一公里,一旦出现所带货物不到位、以次充好的情况,直接导致消费者投诉无门,影响了群众对产品的使用及热情,反应了重销售、轻售后的问题,降低了群众对党员干部的好感。因此,要将售后服务与党员干部带货相结合,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政府、直播平台、商业企业等主体的责任义务,规范多方主体之间的关系,避免权责不清、边界不明、监管缺失带来的损失,推动党员干部直播带货健康有序发展。(通讯员 刘峥)


责任编辑:张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