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职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于:2021-07-01 19:44   来源:陕西网咸阳频道   作者:通讯员 权刚 高忠 白阳 陈越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咸阳职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团组织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见证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凝聚力量、同心奋进、再创新辉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一大早,各基层党组织就整齐地坐在会议室里,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当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时,全体党员起立同唱国歌。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过程中,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教务处处长冯华看完直播后激动地说:“100年来,国家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这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重要基础。有幸见证了党的百年华诞,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进一步筑牢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才、为国育人,扣好学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悦把这句话工工整整记录了下来。她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思政课教师,将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心中激荡起万千波澜,大家都被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打动,这其中不乏新党员、预备党员。学前教育专业19级学生李亚娥不久前才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说,在观看大会直播的时候,她的脑海中晃过了很多画面。“我想起了革命前辈的流血牺牲,再想想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如此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党员,我愿意终身奉献于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爱党之情融入到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中,锤炼过硬本领,勇当先锋模范,做奋发有为、建功时代的共产党员!”

预备党员、财经学院会计专业19级学生包亚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今后我将作为一名最忠诚的参与者,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张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