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职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于:2021-09-16 17:16   来源:陕西网咸阳频道   

2021年9月15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迪主持并讲话,院长杨卫军、党委副书记席尚君、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副院长王辉、杨新宇及全院副处级及以上管理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咸阳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叶明亮副教授作专题报告。叶明亮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联系实际,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3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全面、系统解读。

党委书记张迪就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3点要求。

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执行省、市委及院党委的重大决策,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厚德强能、育人惠民的具体实践上来。

二要在强化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带头宣讲,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广大党员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使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要把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改进宣讲方式方法,开展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要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推动讲话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

三要在狠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守正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教育教学改革、建强三支队伍、提升整体治理水平都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艰苦创业、奋进图强,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职业大学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