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职院多措并举推动“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于:2022-05-24 14:23   来源:陕西网咸阳频道   作者:通讯员 白阳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主题教育活动目标和任务要求,积极响应、立即行动、精心组织,推动“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学深悟透落细走实。

咸阳职院多措并举推动“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抓早动快,构建主题教育活动机制。市委“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召开之后,学院党委立即行动,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院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咸阳职院“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任务要点》,召开了全院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学院主要领导牵头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扎实落实“规定动作”,精心安排“自选动作”,形成了学院党委牵头抓总,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各基层党组织具体落实的活动机制。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作为,细化措施,注重实效,严格按照广泛动员、自查自纠、扎实整改、巩固提升四个阶段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咸阳职院多措并举推动“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三学联动,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及时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研讨主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挥“领头雁”作用,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为主题带头领学、开展交流研讨。全院各基层党组织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学院重要会议精神,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封闭式学习会、研讨会、专题辅导会、参加党性体检等形式推动党的先进理论和精神入脑入心。坚持院党委示范先行,开展领导带头讲党课,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植根于党员思想深处,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按照“七必谈”要求,广泛组织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与班子成员、部门干部职工、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困难师生分别谈心谈话,同时在校园设立征求意见箱,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了解广大师生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掌握、了解师生思想动向,激发师生担当作为。

对标对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通过对照四个阶段重点任务,制定主题教育活动日程表,按步骤、分阶段、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同时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结合,与“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为学院“双高”建设和实现“升职本、建名校”奋斗目标提供思想保证和作风保障,为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 “西部名市丝路名都”作出新贡献。

咸阳职院多措并举推动“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舆论引导,营造主题教育活动氛围。学院在门户网站开设“解放思想谋发展 转变作风办实事”专题专栏,及时跟踪报道活动进展情况,树立培育典型,深入报道各部门的新举措和新气象,刊发“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新闻报道70余条,在省级以上知名媒体推发10余条,全方位、多视角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活动舆论氛围。

全院上下将以此次“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六破六立”上出实招、务实事、见实效,坚持联系师生、发扬民主、刀刃向内、真改实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业务能力、担当作为、执行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本领大提升、改革大突破、发展大提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