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专项督查组到咸阳职院督导检查
发布于:2022-06-16 10:40   来源:陕西网咸阳频道   作者:通讯员 白阳

6月15日,咸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专项督查组、市民宗局副局长虎杰一行3人到咸阳市职业技术学院督导检查统一战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尚君、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咸阳职院统一战线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成效。

宣传统战部负责人从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整体情况、贯彻落实亮点成效、民族宗教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咸阳职院统一战线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现场查阅了贯彻落实《条例》、统一战线重点工作开展、宗教领域重难点问题整治等工作资料。

督查组对学院贯彻落实《条例》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严密,扎实推进,氛围浓厚,载体丰富,在统战责任落实、少数民族学生团结方面有特色亮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二要持续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水平,凝聚党外人士力量,为促进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席尚君表示,学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在凝聚共识、服务大局、防范风险、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学院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高雪